郑武高铁开通 中国南车CRH380A担当主力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8

  备受关注的郑州至武汉高铁9月28日正式开通,将有27组动车组正式上线运营,由中国南车研制的CRH380A型动车组担当运营主力。

  据悉,此次担当郑武高铁开通运营的动车组包括CRH380AL(长编)高速动车组17组,CRH2C型高速动车组(短编)2组,CRH380BL型高速动车组4组,CRH3型高速动车组4组。由中国南车研制的CRH380A型、CRH2C型动车组占70.4%,折合8编组标准列占比75%。

  和谐号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由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自2010年8月批量投入实际运营以来,已在京沪、沪杭、胶济、武广、郑西、海南东环、郑武高速铁路投入运营119列,已累计安全运行超过7000万公里。这一安全运营记录验证了该车十大系统创新成果。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是完全自主化的创新产品,核心零部件均由中国南车自主生产,部分配套部件则向包括大量民营企业在内的公司进行采购。

  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是中国高铁装备自主创新的重要成果,拥有高速列车技术十大系统创新。低阻力流线头型,振动模态系统匹配,高气密强度和气密性车体,安全可靠的高速转向架,先进的噪声控制技术,高性能的牵引系统,高速双弓受流性能,安全环保的制动系统,人性化的旅客界面以及优良的智能化性能。

  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人性化设施一流,列车设有一等车、二等车、餐车及VIP观光区等。为满足特殊旅客的需求,列车上设有适合残疾人乘座区、卫生间和轮椅无障碍通道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VIP观光区紧临司机室,设可躺可旋转软席座椅,使旅客在舒适的氛围中充分体验高速动感之旅。

  郑武高铁全程536公里,开通后,将连接武高铁、广深港高铁、郑西高铁,为豫鄂湘粤陕各省旅客提供了一条高速快捷的通道,广东的乘客可以乘坐高铁直达千年古都西安,感受“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快意;而年底前,更可经由这段铁路抵达北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