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奥信公司获民用爆炸物品销售许可证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09

  今年3月19日,工业与信息化部、公安部和海关总署部联合颁布《民用爆炸物品进出口管理办法》,自2012年9月1日起施行。《办法》中明确规定只有取得民用爆炸物生产或销售许可证的企业才能申请进出口相关的民爆产品。

  奥信公司是北方公司控股、北化集团和特能集团参股的,经原国防科工委民爆局批准的可从事民爆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凭借原科工委的批复开展业务。因国家对民爆产品资质管理十分严格,加上北京市国防工办基于首都因素,原则上不再新增新的民爆销售企业,一直未同意奥信公司专门申办销售许可证。之前在进出口业务执行过程中,在业务量较少的省份,因为销售许可证问题,往往需要与地方公安部门进行大量的协调沟通工作。

  针对将施行的新的管理办法,奥信公司认为,要背水一战,化危为机,利用国家新政策的要求一举解决销售许可证问题。公司于4月初即成立工作小组,开始《民用爆炸物品销售许可证》的申领工作,底线是拿到限于进出口业务的销售许可证。

  在历时五个月的申领工作中,工作小组积极向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和北方公司汇报,在兵器行业的支持下,与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北京市工办、中国民爆器材协会作了大量沟通协调,并通过第三方国家民爆安评机构对公司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最终取得了各方的认可与支持。工作小组成员按照民爆许可证申领要求,统一部署,以北方大连库房作为专业储藏库房,按要求进行安全评估和相应整改工作,应对专家组检查,认真完成了各项材料的准备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奥信公司终于在8月底通过北京工办和工信部的审核,于9月1日顺利取得北京工办颁发的可从事进出口和内贸业务的全资质的《民用爆炸物品销售许可证》,成为新政颁布以来全国同行业内第一家获得许可证的企业。该《销售许可证》的取得,标志着奥信公司民爆经营业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为进一步开展开拓国内外民爆业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奥信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扩大兵器行业的产品出口业务,并严格遵守民爆产品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诚信负责,进取创新,为国内外民用爆破事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