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山东莱州港务公司顺利开港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09

  近日,华电莱州港务公司码头2号泊位启动试运行,标志着华电集团系统内首个“矿厂点对点煤炭直供、电港一体化建设”的大型能源基地项目落成。

  华电莱州码头一期工程建设2×3.5万吨级通用泊位和3.5万吨级航道,由华电国际公司和烟台港集团按65%和35%比例合资建设,总投资7.17亿元。码头泊位全长490m,年吞吐量500万吨。项目于2011年3月11日开工建设,2012年9月27日第一船煤顺利到港,完成码头首航。

  莱州港务公司是华电国际首家港务公司,是与莱州发电公司实现“电港一体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莱州公司认真贯彻华电集团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莱州地处“黄蓝”两大经济区交汇之地的区位优势,坚持“电港一体、产业融合、集约发展”,在建设两台百万火电机组的同时,同期规划和建设码头工程。码头投运后,煤炭运输通道可扩展至环渤海北方五港,并通过华电华远星航运公司实现与华电内蒙不连沟煤矿的“矿厂点对点直供”,形成集煤炭、物流、港口、发电为一体的产业链,大大提高了发展绩效和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