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嵩山景区被评为首批全国低碳旅游示范区

文章来源: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2

  近日,从“全国低碳旅游发展大会暨全国低碳旅游示范区授牌仪式”大会传来喜讯,港中旅·嵩山景区被中华环保联合会和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联合评选为首批全国低碳旅游示范区。本次大会被誉为我国旅游行业首次“碳中和”大会。“全国低碳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活动已经被国务院新闻办录入《2011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白皮书》,引起国内外专家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经国家环保部和国家旅游局批准,全国低碳旅游示范区评选活动自2010年正式启动以来,全国有500余家景区提交申请报告,其中50家旅游景区入选首批低碳旅游实验区,2012年9月,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严格测评,港中旅·嵩山景区等19家在低碳旅游建设和发展方面成绩突出的旅游景区被评选为“全国低碳旅游示范区”。

  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于2010年6月启动创建工作以来,引进港中旅集团先进的经营管理方式,制定了发展低碳旅游的总体规划;加大自然和文化遗产保护投入;大力发展低碳旅游交通;积极引进新技术和新能源;举办各类活动,传播低碳旅游文化;加强景区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助推低碳管理运营;建设无烟景区;大力植树造林,显著改善景区环境;加强景区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标准化建设等举措,在旅游产业链“食、住、行、游、购、娱”的每一个环节全力体现节约能源、减少碳排放的低碳旅游要求,促进和谐景区、文明景区、低碳景区的建设和景区的可持续发展。

  嵩山景区开始创建低碳旅游示范区以来,低碳旅游方式逐渐深入人心、自然和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游客满意度稳步上升、经营业绩大幅增长,景区已经步入了快速的发展轨道。两年多来,嵩山景区游客接待量连创新高,同2009年相比,游客增长了80%,景区收入增长了1.3倍。特别是今年通过5A景区复验和整改,嵩山景区的旅游秩序、环境卫生、游客服务等状况大为改善,景区管理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未来,公司将继续沿着“坚持保护和发展并重,打造低碳旅游景区,促进景区可持续发展”的道路,通过制定嵩山景区《低碳旅游总体规划》,加强低碳旅游景区制度体系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和自然、文化遗产保护;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加快引进和利用新能源和新技术;建立景区低碳旅游的管理、控制和评价体系;建立激励机制,广泛发动和鼓励社区居民和游客参与低碳社区、低碳旅游的建设等措施,加快整合旅游产业链条,实现产业结构升级,不断创新低碳旅游方式,努力把嵩山低碳旅游示范区打造成为中国低碳标杆景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