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50亿元打造“宽带中国·智慧宁夏”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2

  近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承办、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助推宁夏经济腾飞”为主题的“智慧宁夏”高峰论坛近日在银川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郝林海、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孙康敏出席论坛并致词。

  今年5月,中国电信集团与自治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面启动“宽带中国·智慧宁夏”工程。根据协议,“十二五”期间,中国电信将累计投入50亿元实施该项工程,利用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和中国电信网络的有机结合打造智慧城市群,广泛服务民生、服务政务、服务企业,实现自治区社会经济全方位的信息化,推动宁夏跨越式发展。为进一步落实“宽带中国·智慧宁夏”发展战略,自治区政府主办了此次高峰论坛。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及行业精英云集银川,为“智慧宁夏”建设献计献策。

  郝林海在致词中说,建设智慧宁夏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推进“沿黄经济区”建设、促进两宜城市建设、提升公共服务管理水平、打造高品质生活城市、实现城市创新发展、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都具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衷心希望借助各位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的远见卓识,为“智慧宁夏”建设带来更有针对性、前瞻性的启迪和帮助,进一步提升宁夏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产业发展的整体水平。

  9月24日,郝林海专门会见了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孙康敏。郝林海说,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了以沿黄经济区为核心,把宁夏作为一个大城市进行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发展思路,并提出了由智慧城市向智慧宁夏延伸的建设目标。希望随着自治区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宽带中国·智慧宁夏”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实施,双方进一步加强配合,积极推进“智慧宁夏”建设,推动宁夏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

  孙康敏表示,中国电信集团将大力支持宁夏公司积极响应自治区政府的部署和需求,围绕智慧政府、智慧民生、智慧企业三大领域,积极推动各行各业信息化应用,为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