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重工承建的海恒1号自升助航式作业平台顺利交付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5

  2012年9月19日上午7点,由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为天津海恒船舶海洋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建造的海恒1号自升助航式作业平台顺利起航,奔赴油田作业。

  该平台是招商局重工成功交付了“海洋石油281”号、“海洋石油282”海洋生活平台和“海洋石油901”号、“海洋石油902”号多功能钻井平台之后交付的又一座多功能海洋作业平台。该平台在建造期间除了按照建造规格书完成了相应的建造内容之外,还根据油田的要求对平台进行了改造及完善,以期更完美的配合油田进行作业。

  “海恒1号”总长46.8米,型宽42.7米,型深6.8米,作业水深5~50米,最大桩腿长度(包括桩靴)91.44米,入级美国船级社,是一座满足海上测井、铺管和吊装、修井与连续油管作业要求,以及为海上建造和施工人员提供服务的多功能平台。招商局重工自5年前成功实施海洋工程战略转型以来,迄今已建造了10余座(艘)海洋工程装备以及特种工程船舶,并已形成一整套适合海洋工程装备和工程船舶建造的管理体系,具备高质量建造海洋工程装备和工程船舶的势力。目前,该公司手持的石油平台订单还有壹艘JB118多功能平台及四艘CJ46钻井平台。招商局工业集团总经理、招商局重工董事长王崔军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保持快速的自主研发步伐,不断提高技术研发的能力,继续加强和船东的合作,进一步增强海工装备的建造实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