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投资6.54亿在疆建设的第三个水电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6

  10月12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在疆投资兴建的第三个水电站项目——阿克牙孜河第三级哈峡加尔水电站奠基。

  哈峡加尔水电站项目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境内,工程距伊宁市240公里,距昭苏县城40公里,位于新疆伊犁阿克牙孜河中游,是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的阿克牙孜河流域水电梯级规划“一库四级”中的第三级,位于第二级斯木塔斯水电站下游13公里处。项目总投资6.54亿元,装机容量8万千瓦。工程总工期为24个月,预计2014年12月投产发电。

  哈峡加尔、斯木塔斯水电站以及整个阿克牙孜河流域水电开发项目的推进,必将有力促进昭苏乃至整个伊犁地区经济、社会、生态发展,对维护边疆地区繁荣稳定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