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材获国资委财政部航材共享平台项目资金支持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6

  近日,为支持中国航材集团公司航材共享业务,国资委和财政部批复给予首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持,后续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随着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的不断变化,中国航材集团公司不断创新航材保障服务模式。在民航“十二五”规划、国资委“十二五”规划纲要对“打造航材共享平台,优化航空器材的资源配置”提出明确要求的大背景下,致力于与国内航空公司合作打造航材共享平台。7月21日,中国航材集团公司与三大航空运输集团共同签署航材共享平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航材共享平台的建设是加强中央企业内部资源整合、优化民航行业资源配置的有效方式,对于实现企业利益与行业利益、国家利益的高度统一具有深远的意义。目前合作各方正在国资委、民航局的组织推动下,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制定并落实具体的实施方案。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支持将为航材共享业务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加快航材共享平台建设的步伐。也有利于促进中国航材集团公司更好更快地实现战略转型,为民航兄弟单位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保障服务,为优化航空资源配置、促进民航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用以重点支持中央企业具有国家战略意义以及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中央企业兼并重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的战略性调整和国有经济产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促进中央企业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开展实施国际化经营,进一步加大对社保等民生的支出力度,实现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