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骑龙山CDM项目获联合国EB注册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7

  近日,大唐洱源凤羽风电公司骑龙山CDM项目在联合国EB正式注册成功,标志着该公司CDM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骑龙山项目总装机为4.875万千瓦,项目已全部投产发电,预计年减排量为9.6653万吨,可带来的年CDM收益较为可观。大唐洱源凤羽风电公司在骑龙山项目核准之初,便开始着手CDM项目的申请开发工作,于2011年2月开始实施项目审批的前期工作,在大唐云南分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各项审批工作进展顺利。

  2011年6月,骑龙山项目正式与法国电力贸易有限公司签署清洁发展机制减排购买协议;同年11月,通过了CDM第三方认证机构的现场审定,进入了项目的报批、审核阶段。2012年1月16日,该项目开发取得突破性进展,通过国家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审核理事会审核;2月20日,取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复,极大地促进了项目的顺利开展。随后,该公司又积极与开发代理机构紧密合作,努力争取项目早日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的审核,尽早提交联合国审议,在完成两次完整性检查后,排队等待注册。经各方努力,最终于10月上旬成功在联合国EB注册成功。

  骑龙山风电CDM项目的成功注册,有效促进了洱源凤羽风电公司的运营与发展,增加了企业效益。该公司将继续保持发扬经营管理、项目建设、稳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良好经验和方法,努力打好“一保一降”攻坚战,实现企业年度各项工作目标,推进企业清洁能源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