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天新型发动机批量投放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7

  近日,中国恒天所属企业恒天动力有限公司与德国META公司合作开发的新型发动机—HKM6110发动机平台的首款车用燃气发动机产品批量投放市场。

  在中国恒天集团的支持下,恒天动力与德国META公司签署协议,以NC6A系列柴油机为基础,采用“IPS+涡轮增压”技术进行合作开发。

  该产品的合作开发遵循“节能、高效、低成本、快速进入市场”的原则,利用META公司IPS等技术+机械供油系统(不带任何后处理、并适应国内燃油品质的现状),使产品达国Ⅳ排放。相对于其他发动机生产厂家采用的电控高压共轨+后处理达国Ⅳ排放要求的技术路径,在整机制造成本、使用成本和服务成本上具备明显优势,符合国家的“节能减排”政策。

  同时,在德国META公司完成HKM6110发动机本体的提升改进工作后,恒天动力在配合德国META公司进行柴油供油系统开发的同时,以HKM6110为平台,同步开发了车用燃气发动机、工程机械和农装机械发动机等系列产品。经过中德双方近两年的共同努力,该平台的柴油发动机产品研发已进入最后测试阶段;车用燃气发动机通过国内权威实验室的检测后获得公告;工程机械和农装机械发动机已经完成开发,进入用户试配阶段。

  10月,HKM6110燃气发动机(NC6BR)首次在南昌公交车用市场进行批量装车。与此同时,国内多个农用机械主机厂也将该平台产品进行装机试配,有望在明年形成批量销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