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打造数字化标杆园区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7

  “以前园区内没有数字化信息平台,园区内110余家企业的经营数据只能人工送到园区管委会,现在好了,直接登录园区信息平台就可以看到所有企业的经营数据。企业不用跑远路专门送数据过来,我们统计起来也方便多了。”在工业园区管委会上班的高先生感慨地说。园区环保监控中心李主任同样难掩喜色:“以前对园区企业的生产排污管理只能通过现场抽查,费时费力。如今通过园区的数字化监控平台,我们可以对园区企业的生产排污进行实时监控,掌握排污数据,成功实现了有效监管。”这是四川联通与宜宾市罗龙工业园区合作后为管委会以及园区企业带来的便利。在双方于今年3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基础公文、数据的流转、视频监控以及部分资源共享等目前已经实现。近日,四川联通与宜宾市罗龙工业园区管委会签订框架协议,进一步携手打造四川省数字化标杆园区。

  该项目依托联通先进的WCDMA网络,利用强大的信息化集成能力,实现罗龙数字化园区服务链的打造和各类资源的整合。园区的信息化系统集电子政务、电子商务、数字党建及电子社区功能于一体,着重建设办公自动化、数字化沙盘、招商管理系统、地方产品电子交易平台、政企园区互动平台。除了为园区管理机构、入园企业、驻园服务机构提供建设、经营、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业务支撑、业务协同、信息资源管理及信息化服务保障外,园区内的居民也可享受到宽带入户、网上支付、网上教育、网上医疗、网上娱乐等智能化住宅小区服务。四川联通以用户方投资基础网络建设、分公司负责运营的合作方式共同打造高效、便捷、低耗、环保、智能、安全的“智慧型园区”,实现了从通信管道提供者向信息化服务者的转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