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西安设计公司设计的西北地区最高井架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8

  近日,由中煤集团西安设计公司设计的陕西省彬长矿区胡家河煤矿主井井架投入满负荷运行。该井架目前是西北地区高度最高、提升重量最大的多绳钢井架,结构形式采用双斜架空间结构,井架上天轮中心标高为62.900m,下天轮中心标高53.500m,天轮直径5米,提升容器为一对42t的提升箕斗,提升速度为12m/s。

  该井架在设计过程中,对结构形式进行多次优化比选,采用了高强度钢材,配置了长期高效的防腐措施,钢材用量与国内其他设计单位同类工程比较节省20%,荣获2010年煤炭行业(部级)建筑结构优秀设计一等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