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向中国渔政赠送船载移动通信系统和卫星电话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8

  10月17日,农业部渔业局与中国电信在北京举行《渔业CDMA移动通信系统及卫星系统合作协议》和《渔政船船载移动通信系统赠送协议》签字仪式,中国电信向中国渔政赠送1套“渔政船船载移动通信系统”及10部卫星电话,支持中国渔政开展护渔巡航工作。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杨杰出席签字仪式,农业部渔业局局长赵兴武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康敏共同签署协议。
 

  按照协议,农业部渔业局和中国电信将在继续开展海洋渔业CDMA移动通信系统建设的基础上,向内陆渔船、远洋渔船、渔港等领域拓展,为内陆水域作业的渔船提供安全生产和日常通信服务,为远海作业的渔船提供卫星通信服务,并为渔港视频监控、渔业应急视频会议和岸台联网等提供技术支持。加快渔业管理的数字化、信息化、现代化建设,提高渔业安全生产通信保障能力。
 

  据悉,从2005年起,农业部与中国电信连续开展了8年的紧密合作,累计为超过13万艘小型渔船配备了CDMA通信终端。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推动了CDMA在海洋渔业中的应用,研究制定了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建立了陆上渔业通信基础设施,基本满足了近海渔船日常通信需求,在渔船安全生产和应急救助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