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武汉建成全国首个同城高校高速宽带网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9

  中国电信建成全国首个同城高校高速宽带网

  10月18日消息,随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武汉高校双速宽带网的开通,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建设的武汉高校精品宽带专用网络近日已覆盖武汉90%的高校,全国首个独立的地域性大学宽带网建成,武汉100万大学生享受到高速宽带上网服务。

  湖北电信针对武汉高校数量多、学生多、对宽带互联网需求量大,而各高校校园网各自为政,存在互联互通网速慢、效率差等问题,启动专项工程,建成专为高校校园服务的双速宽带精品网。双速网将全市高校校园网构建在一张独立的专用宽带网上,形成全市55所高校统一的校园网。湖北电信推出的高校专用高速宽带网,具有网络覆盖面大、带宽速度高的优点。校园高速宽带网的建成,打破了过去高校校园各自为政、相互不连通、相互网络封闭的状态,形成一张开放、高速、互联、畅通的宽带信息服务网络,使之成为国内首个覆盖城市全部高校的高速宽带专用网。

  据悉,武汉高校高速宽带网采取新型网络结构和双速服务模式,实现了武汉100万在校大学生之间的网络互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