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运长航将建造中国首艘水下考古工作船

文章来源: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25

  10月24日,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国家文物局在北京签署协议,将建造我国首艘水下考古专用工作船。水下考古船由中船重工701研究所承担设计任务,由中国外运长航所属重庆长航东风船舶工业公司承担建造任务。水下考古船将使用全电力推进动力方式,排水量达到860吨,设计吃水2.6米。船只具有良好的稳性与适航性,可以基本满足中国水下文化遗产工作的需求,可为水下考古专业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平台。

  工作船的主要工作海域为中国沿海,在海况允许下,可以到达西沙海域。此次计划建造的水下考古船,对推动我国水下文化遗传保护工作事业的发展,提高事业水平,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按照计划,考古船的建造周期为14个月,将在2013年年底交付文物部门,在完成相关的测试、调校后投入到中国水下文化遗传工作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