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工程生物质课题入选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25

  近日,华电工程申报的《规模化养殖场动物粪便热电联产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课题正式入选“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华电工程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大型生物质发电领域的专业化企业之一,在国内沼气发电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具有明显优势。课题项目申请成功是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二五”科技规划和集团公司工程技术板块“十二五”发展规划精神,积极开展新能源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工作所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利用规模化养殖场动物粪便制备生物燃气是我国发展可再生清洁能源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规模化养殖场的可持续发展、动物粪便的废物利用、减缓温室气体排放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课题承担单位,华电工程将全面负责课题的研发工作,主要研发内容包括:沼气发电余热高效回收利用技术、沼气发电上网关键技术。研究将示范一个MW级的沼气发电热电联供系统,发电效率达到38%以上;优化1套高效沼气发电余热回收利用的余热回收部件和利用工艺,使厌氧消化示范工程的整体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此次“规模化养殖场热电联产”项目入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获得了国家专项资金支持,解决了项目所需的科研经费,同时可以有效提升该公司在新技术、新产品领域的研发实力,增加该公司知名度和影响力,培养、锻炼新能源领域的科研队伍和技术带头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