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上海南桥新城能源中心项目获得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31

  近日,上海市发改委以“沪发改能源2012[170号]”文《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关于上海华电奉贤南桥新城能源中心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项目建设2台40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机组及配套供热管网。

  上海华电奉贤南桥新城能源中心项目,由上海奉贤燃机发电有限公司控股投资建设。该项目于2010年3月全面启动前期工作,于2011年9月29日取得了上海市发改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南桥新城能源中心项目前期工作的批复”(沪发改能源[2011]123号 ),于近日取得上海市发改委核准批复。项目建设两套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建成后将以清洁能源天然气为燃料,向南桥新城及周边工业区集中供应蒸汽、热水、制冷,实现热、电、冷三联供。项目采用的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机组是目前技术最先进、一次能源利用率最高的热电设备,其热效率可达80%。同时,能源中心项目运营后将替代南桥新城及周边地区近300余台效率较低、污染严重的工业供热锅炉,节能减排效果显著,据统计,每年可节约标煤3万吨,减少CO2排放12.4万吨,减少烟尘排放1.22万吨,具有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该项目是上海市“十二五”期间首家核准的大型电源项目。奉贤燃机公司按照科学、高效、有序的原则,在上海分公司的领导下,克服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超前谋划,规范运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最终实现了“年内核准”的既定目标,为华电集团在上海的装机容量翻番,站稳脚跟起好步,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