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丹东公司热网系统正式投入运营开栓供热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5

  11月1日,经过华电集团丹东金山热电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2012年新建热网工程已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开栓供暖。这标志着金山热电正式融入辽宁丹东地区供热市场,开启了集中供暖新篇章。

  2012年6月5日,寄托着丹东百姓万千期望,金山热电集中供热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此项工程新、改建换热站17座,铺设一次管网22.716千米,铺设二次管网20.064千米,辐射供热面积550万平方米,相当于丹东市区面积四分之一,辖区居民7万多户。工程工期只有短短的149天,工程量之大,时间之紧,施工环境之复杂均是前所未有的。

  华电丹东公司领导面对挑战,不等不靠,勇于亮剑,敢于突破。积极与丹东市委市政府保持高效联络,组成热网工程推进委员会,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与路政、电力、通讯、煤气、自来水等多家单位的管线交叉问题。区域公司及厂领导亲临施工工地、现场办公、高效指挥、统筹部署,大大提高了决策效率。公司其他部门中层干部主动请缨,每人分管一至两座换热站的建设质量及进度,十一、中秋双节期间,同样坚守工地现场,未休息一天。广大员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作风,大干一百天确保发电供热双投产。

  “举全厂之力,促投产保供热”已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基准。借用丹东市市长的话说,金山热电用3个多月的时间干出了一年甚至两年的工作量,值得钦佩。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昼夜施工、精心调试,10月27日,金山热电辖区内56座换热站实现热态循环运行,11月1日正式开栓供暖。

  漫漫冬季已经来临,开栓供暖只是热网工程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保证热网供热安全,提高管网循环效率,加强民生服务工作是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丹东金山人将一如既往,勇于争先,开拓市场、服务大众,把丹东地区的供暖工作做大做强,做精做实,为华电集团在辽宁乃至东北地区的民生供暖工程点亮星星之火。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