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控股投资各水电项目年内发电量已突破80亿度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5

  今年以来,中国电建集团控股开发的各水电项目扎实开展“管理提升”活动,突出抓好安全度汛和电力营销工作,各电站发电量纷纷创下同期历史最好水平。截至三季度末,中国电建集团国内控股开发的16座水电站累计发电量突破80亿度,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中国电建集团“冲刺年计划、实现三确保、献礼十八大”做出了积极贡献。

  其中,水电顾问集团投资建设的四川柳洪水电站、坪头水电站、洼脑水电站、黑河塘水电站、双河水电站、青龙水电站和云南糯租水电站、凤凰谷水电站累计发电量已达22.5亿千瓦时;中国水电四川公司黑水河流域的毛尔盖水电站、雅都水电站、柳坪水电站今年累计发电27.8962亿千瓦时,乐山片区沙湾水电站累积发电18.3064亿千瓦时,雅甘凉片区大金坪水电站、洪一水电站、五一桥水电站、甲米一级水电站累积发电12.2254亿千瓦时。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毛尔盖水电站的建成投产,其5.35亿立方米的库容量致使其下游的雅都水电站和柳坪水电站受益明显,今年主汛期两个电站总发电量同比增加4797万千瓦时,增长7.85%,黑水河流域三个电站日均发电量持续多日突破1500万千瓦时,达到设计水平的90%,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受国家宏观经济速度放缓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今年国内同期用电量大幅减少,各发电站送出负荷均不同程度受到限制。另外,主汛期各流域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强降雨和特大暴雨,大渡河流域局部地区还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袭击。针对不利局面,中国电建集团各流域发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保安全,多发电,增效益,促发展”的指导思想,严格按照调度指令进行电网负荷调节,做好设备消缺、巡检、制度完善、安全技能培训等工作,采取多项安全保障措施,保证机组在汛期的安全可靠和满发多供。在发电量创历史新高的同时,还实现了连续安全生产的新纪录。

  目前,中国电建集团控股开发、已投产的水电装机规模约784万kW。各单位正全力以赴抓好电力生产和营销工作,努力创造最大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