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清苑热电公司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5

  11月1日10时19分,大唐清苑热电项目1号机组整套启动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该项目完成重要里程碑节点,向机组投产的目标迈出关键一步。

  10月28日,大唐清苑热电项目启动验收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就1号机组整套启动工作进行验收,并形成了由清苑热电公司质量监督站对闭环整改工作验收后进行整套启动的意见。随后,在试运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该项目参建各方积极行动,各司其职,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

  10月29至31日,大唐河北发电公司副总经理亲临清苑热电公司坐镇指挥整套启动工作,参加现场协调会,察看现场设备,指挥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试运指挥部严格执行《1号机组整套启动工作方案》,精心掌控每项工作的进程,针对预见的问题提早组织专题会,广开言路,听取参建各单位的意见,确定最优的工作方案。对于发现的工作薄弱环节,积极采取措施进行完善,组织成立1号机组整套启动查线接线小组,对整套启动涉及的工作进行大盘点,确保工作万无一失。

  10月30日23时58分,1号机组锅炉点火;10月31日12时,汽轮机开始冲转,13时转速达到3000转/分;随后,进行了汽机打闸、冲转等5项汽机试验。试验前,该公司工程部与调试单位一同综合分析每项试验的工作条件,优化试验相互衔接的方案;试验中,严格执行工作制度,最终用时1.5小时完成全部试验。最终,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11月1日10时19分,试运指挥部下令并网,1号机组实现一次并网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