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下一代互联网演进技术覆盖无锡20万宽带客户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5

  中国电信江苏无锡分公司加快下一代互联网演进的步伐,截至10月30日,这项演进技术已覆盖了城区的20万个宽带客户,其中1万客户采用了IPv6协议上网。

  无锡电信2010年正式启动以IPv6为核心的下一代互联网演进部署现场试验工作,基于现有网络设备和运营支撑系统,力求通过试点探索有效解决IPv4地址枯竭问题的途径,积累网络改造经验。由骨干技术人员组成的联合项目团队,从网络运营商的角度在网络发展、业务运营、运行维护和人才储备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入研究。经过两年砥砺,无锡电信完成了涉及网络设备最多、业务最丰富、流程最完整的下一代互联网过渡试验。从终端、网络、业务、运营支撑等层面对标现有互联网的网络运营和业务提供体系,以实现端到端的IPv6互联网新业务提供为主线,利用现网试验验证向下一代互联网演进部署的可行方案。据悉,无锡电信以升级改造试点网络和IP/IT运营支撑系统为核心,解决了IPv6过渡技术现网规模部署在安全溯源、地址分配、资源管理、运营支撑等方面存在的关键技术难题,目前有线宽带接入业务已完成包括部分现网设备、IP/IT支撑系统的升级改造,实现了过渡技术规模商用的端到端全流程打通,具备了可规模部署推广的条件。江苏电信要求无锡分公司继续深化现场试验,扩大试点网络改造规模,发展试商用客户,同时在南京、苏州复制推广无锡试点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