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EPC总承包的平原生物质发电厂1号机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9

  11月6日14点06分,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山东电建一公司总承包的山东平原生物质发电项目#1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项试验进展顺利,各项指标优良。

  平原生物质发电工程是山东电建一公司承担的第一个EPC生物质发电工程,该项目由深圳汉源绿色能源有限公司、韩国GS EPS株式会社和韩国ECO-FRONTIER株式会社三家公司共同出资建设,工程规划总装机规模为3炉3机,总装机容量50MW。一期建设两台75吨次高温次高压秸秆燃烧锅炉,两台抽凝式汽轮机,配两台15MW发电机。

  该项目自2011年7月8日开工至今,共计一年零四个月。承担工程建设任务的山东电建一公司干部职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困难大的实际,发扬电建铁军优良传统,始终贯穿“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的理念,通过成立党团服务队,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管理提升、党团共建等活动,发挥党团员的先锋作用和突击队作用,不断克服工程施工过程中的困难和难点,打造出诸多工程亮点,为确保项目早日投产、全面超额完成全年施工任务奠定了基础。

  2005年,山东电建一公司紧跟国家能源产业发展,审时度势,顺势勇为,组建了全国第一支专业化生物质发电建设队伍,致力于生物发电产业发展。公司先后建成了山东高唐1×30MW、无棣2×12MW,江苏射阳1×30MW,河南浚县1×30MW和扶沟1×12MW、河北吴桥1×30MW、安徽固镇1×30MW、山东临沂1×30MW等8个生物发电项目、9台机组,总容量为216MW,在建着山东平原2×15MW、安徽寿县1×30MW、河南上蔡1×30MW等三个生物发电项目。

  这些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50万吨,减省二氧化碳排放120万吨,生态环保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