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八一钢铁大力推广高强抗震钢筋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12

  宝钢所属八一钢铁积极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加快产品的升级换代,今年研发的HRB500E高强钢筋投入市场后,前景乐观。八一钢铁不仅为新疆的抗震安居工程、减少全社会的钢铁材料消耗、推进全社会的节能减排和全国试点推广应用工作作出了贡献,同时还带动了整个西北地区钢铁产品的升级换代步伐。

  新疆是我国地震高发区和多发区。今年4月份,国家工信部和住建部把新疆列为全国五个高强钢推广应用的试点省区市之一,而新疆又把八一钢铁作为高强钢生产推广的试点企业之一。作为新疆最大的钢材生产企业,八一钢铁几年前就开始研发并生产抗震钢筋,积极推进产品的更新换代,目前螺纹钢生产已经全面实现了抗震化。今年八一钢铁对螺纹钢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利用技术储备开始生产HRB500E高强度的抗震钢筋。高强度的抗震钢筋具有抗震性好、施工方便、工程造价低、减少碳排放量等特点。由于强度高,使用HRB500E钢筋可比HBB400E钢筋节省钢材16%左右,高强钢的推广应用有利于新疆抗震防震工程的建设。

  为了加快推广应用高强钢,八一钢铁在企业内部成立了HRB500E高强钢筋协调工作组,建立绿色通道,由产品销售转变为服务型销售,全过程保障供应,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高强钢筋的生产和供货工作。加强与设计和建筑以及施工单位等联系和沟通,根据获得的一手资料进行分析预测,合理安排下月的生产计划。备足重点规格和常用规格的货源,保障各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需求不断档。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八一钢铁还将产销研相结合,在生产订单排产、物流配送以及售后服务等过程中,全方位地满足用户需求。同时还延伸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中热轧光圆钢筋和钢筋混凝土用热轧钢筋的规格范围,取得了高强螺纹钢盘条和HPB300光圆钢筋生产许可证,通过延伸和扩展,极大地满足了市场对高强钢品种和规格的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