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深圳蛇口码头迎来世界最大集装箱船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16

  11月14日上午9:40分,一艘18万吨级超大集装箱货轮达飞马可波罗号靠泊招商局旗下深圳蛇口赤湾集装箱码头。

  “CMACGMMARCOPOLO”(达飞马可波罗)号,全长396米,船宽53.6米,吃水深16.028米,载重量187625吨,拥有最多16020标箱的运载能力。该轮从香港开出,首次抵达深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营运集装箱船舶之一,也是迄今为止,深圳西部港区停靠过的最大集装箱货轮。

  蛇口边检民警介绍,该轮14日早上9:40分抵达蛇口赤湾集装箱码头13号泊位,15日凌晨离开西部港区,在港期间,边检民警对其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船体检查和梯口监护,并顺利办理船舶作业手续等业务。

  得益于深圳西部港区天然优质的水域条件和高效便捷的品牌服务,近年来,从深圳西部港区出入境的船舶数量和集装箱码头的吞吐量连创新高,吸引了更多大型的国际货轮停泊作业,西部港区作为一个综合性的现代化港口,国际航运枢纽作用日益凸显,口岸集聚辐射效应显著增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