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化工首个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投用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2

  日前,宝钢化工首个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宝山分公司化二厂水循环系统的节能改造项目顺利投用。该项目由宝钢节能公司运用水循环系统综合节能技术实施,这也是该公司合同能源管理项目首次在化工领域实施。

  水循环系统综合节能技术是宝钢节能在对水循环系统能耗分析和评估各种单项节能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对工艺系统的长期研究、理解进行研发的,去年年底进行了业务策划,并投入实践。

  宝钢化工此次水循环系统改造从今年6月开始实施。改造主要涉及宝山分公司化二厂的两套循环水系统,其中一套装置运行年限较长,水泵运行效率逐年下降,供水能力不能满足新增设备冷却需要;另一套系统送水量与现有装备不匹配。宝钢节能在项目设计、实施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宝钢化工原有水循环系统的实际情况和今后企业发展建设的需求,为其量身设计了一套高效节能的水循环系统。改造后,宝钢化工循环水系统将实现按需供水,年节电量约200万千瓦时,节电率约20%。经过改造后,宝钢化工除了能用上全新的高效节能设施,还能按比例分享节能效益。项目投用后,宝钢节能还将承担节能效益分享期内的维护工作。

  据了解,宝钢节能还在梅钢、宝钢德盛、宁波宝新等单位实施了水循环系统节能改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