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矿渣微粉首次打入华南市场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3

  11月19日23时,满载鞍钢矿渣微粉的神鱼7号货轮驶离营口港,向目的地广州南沙港进发。不久后,这批2.66万吨的鞍钢牌矿渣微粉将用于港珠澳大桥桥墩和桥梁建筑。这是鞍钢牌矿渣微粉首次打入华南市场。在未来的三个月中,累计将有18万吨鞍钢牌矿渣微粉用于港珠澳大桥建设。

  港珠澳大桥是连接粤港澳三地的跨海大桥。因工程的特殊性,对所使用的混凝土原料矿渣微粉提出更高要求。据悉,在代理商组织的招标过程中,鞍钢牌矿渣微粉以性能指标优于竞争对手而成为唯一一家供货商。

  矿渣微粉是水泥和混凝土的优质混合和掺和材料,可以为国家节约大量不可再生资源,是一种新型绿色环保建材产品,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今年6月,鞍钢鲅鱼圈210万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矿渣微粉生产线在渤海湾鲅鱼圈正式建成投产,鞍钢矿渣微粉有了自己的“出海口”。鞍钢矿渣开发公司依托靠近港口的地域优势,从生产线建设之初就将市场定位在长江以南。在获悉广州某合作代理商正为港珠澳大桥采购混凝土原料时,该公司主动与用户联系,全力配合用户提出的各项产品检验工作,并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自2002年鞍钢第一条矿渣微粉生产线投产以来,矿渣开发公司就着力打造鞍钢矿渣微粉品牌,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拓展矿渣微粉的应用领域,形成产品的系列化、多样化。目前,鞍钢矿渣微粉销售市场已覆盖辽宁、吉林、河北等16个省、市地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