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国际海铁联运获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3

  近日,为表彰近年来有关单位和个人在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更好地激励社会各界投身国家创新能力和信息化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深圳召开国家创新能力建设和国家信息化建设授牌表彰大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深圳市市长许勤、中国信息协会会长卢时彻,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院士、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孟祥岳、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省市发展改革委和经信委(经贸委)、企事业单位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800余人参加了授牌表彰大会。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对8家国家工程实验室、8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47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65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94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及8项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进行了授牌;对长期以来在国家创新能力建设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取得优秀成绩的工程中心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招商局国际信息代表招商局国际参加了表彰大会。招商局国际参与承建的“国家集装箱海铁联运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国家集装箱海铁联运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被授予'物联网应用重大示范工程'奖牌。

  国家集装箱海铁联运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是发改委和财政部在《关于同意在海铁联运等七个领域开展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的复函》中确定的重大国家工程,由交通部和铁道部联合组织指导建设。在深圳-华南等全国六条示范海铁联运线路上探索完善多式联运运输组织信息协同的新模式。示范工程以现代物联网技术为支撑,加强集装箱海铁联运信息共享,提高业务协同水平和服务效能,建立铁路、水运业务衔接联动机制,实现港口、铁路集装箱联运全过程物流信息的无缝衔接。该项工程的建设,将有力推动招商局国际深圳西部港区海铁联运战略的实施,对深圳、泛珠三角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