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深海工程装备制造基地在珠海开建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3

  11月20日,海油工程珠海深水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珠海高栏港举行。

  作为国内首个深水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该场地将充分依托珠海高栏港的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从事深海大型浮式设施建造、水下产品制造、海底管道卷铺等业务,兼具海上施工作业船队指挥调度和深水安装船队补给等功能。珠海场地总占地面积约207.2万平方米,码头总长2149米,滑道总长980米。

  场地建成后将有力地落实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推动深水海洋开发,提升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规模和技术水平。作为技术密集型、知识密集型产业,深海装备制造将带动相关技术人才培育,拉动钢铁、电子、石化等产业升级,对广东省转变发展方式起到推动作用。

  该项目的建成必将有力促进我国海洋工程产业向深海发展,向大型化、国际化、高附加值方向发展,为实施中国制造业“走出去”战略做出重要贡献。伴随珠海场地打造国内一流的海洋工程建造场地和现代化国际化海洋工程总装基地的步伐,中国海油将形成南北覆盖、深浅水产品并举的海洋工程装备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