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运正式启动全国首家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4

  近日,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在全国率先启动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工作,建立以上海为中心的跨国公司总部全球资金管理中心。12月3日上午,中国海运通过中国银行全球现金管理平台,由境外子公司向境内总部归集首批资金1500万美元,同时根据境外成员用款需求,通过总部国际资金主账户对外放款500万美元,成功完成了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首笔交易,标志着该项试点业务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目前,中国海运已在中国银行开立专门账户用于归集境内外成员的外汇资金,并通过有限额管理的资金通道实现集团境内外资金双向互通,便利企业境内外资金的归集、融通和运营。试点业务将使中国海运切实享受到降低财务成本、提高资金收益、降低汇率风险等效益。今后,中国海运将持续通过该项业务提升企业境内外数十亿美元外汇资金的运营管理水平,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提升国际竞争力。

  中国海运首笔试点业务的成功办理,迈出了上海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便利化运作的重要一步,是外汇资金管理创新的有益实践,将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