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河南公司用心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6

  12月1日,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首次架线开工仪式举行。该工程建成投运后,每年将有370亿千瓦时的电量输送到中原大地。而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复《中原经济区规划》,标志着中原经济区建设进入整体推进、全面实施的新阶段。如火如荼的中原经济区建设迫切需要坚强可靠的电力支撑。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不断加大对河南电网的投入。河南省电力公司积极实施“承接特高压、服务大中原”战略,滚动优化河南电网“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不断提升电网发展质量。今年以来,河南公司完成500千伏安阳彰德变扩建等60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建设,投运周口500千伏受电断面增容技改工程,河南县域全部实现110千伏“双电源”供电,实现了各级电网协调发展。按照规划,到2015年,河南电网110千伏及以上线路长度将超过5万千米,变电容量超过2.4亿千伏安,年均分别增长9%和13%;供电能力可达到7000万千瓦,将有力地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

  产业集聚区是河南省承接产业转移,建设工业强省的战略支撑。本着“产业集聚区建到哪里,供电线路就延伸到哪里;用户落到哪里,用电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河南公司动态跟踪产业集聚区招商、投资、建设等,优先提高产业集聚区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主动走进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动态修订重要用电客户供用电网络优化方案,深化重要客户智能服务系统应用,确保重要客户用电。今年1月至9月,河南公司业扩报装容量1625万千伏安,同比增长26%。河南电网把充足的电力输送到全省的各个角落,源源不断地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

  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家电下乡”政策的影响,河南省农村用电负荷猛增,部分地区农村低电压问题突出。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河南公司完成了涉及低电压客户155.4万户、为期3年的低电压综合治理,显著提高了农村电网供电质量。河南公司还决定投入低电压专项资金12.9亿元,实施中低压工程升级改造,启动无功优化工程建设,持续提升农村电网调压能力和无功补偿能效。按照农村电网发展计划,2010年至2015年,河南公司将投入资金230多亿元,推进农网改造升级“惠农惠民”工程,全面提升农网供电能力,消除低电压问题和供电“卡脖子”现象。

  在“为民服务 创先争优”活动中,河南公司强化“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积极打造“95598光明服务”工程,广泛开展“供电服务 情暖中原”活动,推进居民用电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切实办好为民服务“十件实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助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