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茂名石化再增1000万吨炼油产能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7

  12月5日15时,中国石化茂名石化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工程的“龙头”项目——1000万吨/年常减压蒸馏装置生产出合格产品,标志着该装置一次投产成功,茂名石化成为继大连石化、镇海炼化之后国内第3家原油一次加工能力超过2000万吨/年的特大型炼油企业。

  1000万吨/年常减压蒸馏装置的成功投产,将有效解决茂名石化现有常减压蒸馏装置设备老化、结构不合理、化工轻油区域平衡困难的问题,进一步满足广东和西南省市成品油市场的需求,促进下游加工行业的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据介绍,整个工程环保投入超过11亿元,占总投资的15.9%。新建了10万吨/年硫黄回收装置、300吨/小时高浓度污水处理场、烟气脱硫脱硝等一批配套环保装置及配套设施,收到了增产不增污的效果,整体达到国内先进用能水平。

  该装置配套工程也将于近期陆续投用。届时,茂名石化炼油化工综合生产能力将重回国内第一方阵,炼化一体化优势将更明显。装置主要加工进口高含硫混合原油,产品的硫含量大幅降低,出厂油品全部达到国3、国4标准,满足社会对清洁油品的要求。

  茂名石化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工程是集团公司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是广东省“新十大工程”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