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项目落户宁波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0

  12月6日,华侨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华侨城股份与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真诚合作、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宁波发展文化旅游综合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

  宁波是国务院批准的计划单列市,定位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浙江省经济中心,是文化部授予的“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依托港口资源优势和民营经济活力,宁波的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人均GDP和可支配收入在长三角城市位居前列。宁波人杰地灵,旅游资源丰富,“天一阁”、“溪口”等文化旅游景区闻名全国。鄞州有2200多年历史,“撤县设区”短短十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经济实力、创新活力位居浙江省各县市区之首,并获得省生态区、省级森林城市、全国绿色小康县、全国首批生态中国城市奖等荣誉和称号,创建为省首批旅游经济强区。

  华侨城是中国文化旅游行业的领军企业,先后被授予首批“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首批 “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首批国家AAAAA级景区、首个“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等荣誉,连续三年入选“中国文化企业三十强”,也是连续多年与迪斯尼、环球影城共同入选“全球旅游景区集团八强”的唯一亚洲企业。

  此次成功签约有利于推动华侨城战略性进入浙江和宁波地区,创新融合华侨城在文化旅游领域的成功经验和宁波本土文化,为宁波打造流光溢彩的城市名片,纵深推进华侨城文化旅游产业的全国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