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团成立新中联航 调整京津冀地区发展战略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2

  为进一步做强做大京津冀地区航空运输产业,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东航积极调整在华北地区的战略布局,将原东航河北分公司与中联航进行联合重组。11月26日,新的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简称新中联航)宣布成立。整合后,东航在京、冀地区进一步形成了以北京首都机场、北京南苑机场、河北正定机场为营运基地,互为联动、互为补充、整体发展的全新格局。这是东航实施京津冀地区发展战略的一次重大调整,运力布局及资源配置将全面升级,标志着东航在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将较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的鼓励下,进一步抓住民航“十二五”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以积极的姿态快速适应变革带来的挑战,整合区域优势资源,创造全新发展机遇。

  新中联航的主运营基地设在北京南苑机场,是除首都机场外另一条进出北京的“空中门户”。目前,新中联航拥有波音飞机23架,公司总资产14亿元。预计到2015年,中联航的机队规模将达到50架,年旅客运输量将超千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