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成功完成合肥固话号码升8位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3

  12月8日零时,合肥本地电话并网及固定电话号码升8位正式启动。800多名技术人员分布于4个中心共同执行升位工作,截至当日凌晨6时,升位工作圆满成功,标志着合肥固定电话号码进入“8”时代。

  2012年11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同意合肥本地网固定电话号码12月8日升为8位。升位方式是在合肥市辖区和肥东、肥西、长丰(即老合肥551区号范围的)固定电话首位前加“6”;县级巢湖市和庐江县(即565区号下的)固定电话网首位前加“8”后与原合肥电话网合并,取消“565”长途区号;全网统一使用“551”长途区号。

  合肥固定电话号码升8位涉及网络结构复杂、网元设备众多、业务复杂多样。中国电信安徽公司9个月内共投资1.54亿元,投入人力超过1.3万人次,组织割接100多次,先后30次对合肥软交换和全部端局进行预升位,走访、指导了716家单位并完成了1280个用户自有设备的升级改造。对1.4万户公话用户进行了CDMA核心设备的替换和升级。为从内、外两个层面验证总体实施方案的可行性与有效性,9月8日,安徽电信进行了内部各系统、网元和部分外部客户设备的演练,10月13日,进行了运营商之间的演练,为固话号码正式升位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