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四方所城轨架车机获年内开标市场百分之八十份额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4

  日前,中国北车四方所公司在青岛市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车辆段工艺设备招标项目中成功中标架车机组项目。该项目是四方所公司年内继获得郑州、杭州、大连地铁站段项目架车机组后中标的又一架车机项目。据此四方所公司架车机项目年内占据国内架车机开标市场的80%份额。

  地铁架车机是城市轨道交通不可或缺的设备,用于支撑地铁车辆以方便车辆的检修维护。近年来,四方所公司将架车机作为运用维护装备业务中的主营产品,通过系列化和模块化的研发,具备了架车机的设计、制造和系统集成能力,成为国内轨道车辆运用维护装备架车机设备的主要供应商。2012年,国内郑州、杭州、大连、青岛和宁波总共五个城市举行了架车机项目的招标,四方所公司积极跟踪轨道车辆运用维护装备架车机设备的招标情况,全力组织了全部开标城市架车机项目的招标工作。

  此次中标的架车机组将用于青岛市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安顺车辆段与综合基地检修库内固定台位的架车作业。该机组可在车辆不解编的状态下进行一列6编组车辆的同步架车作业,亦可对任一解编车辆进行架车作业。该项目中标后,四方所公司将组织完成设备的制造、现场组装、调试、试运行以及竣工交验、培训等全过程项目工作。

  该项目的成功中标,标志着四方所公司继在地铁车辆装备产品领域进入青岛地铁市场后在运用维护装备领域上的一大突破,进一步扩大了公司产品在青岛地铁市场的占有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