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永磁同步牵引系统地铁车辆载客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4

  12月1日上午8点,随着沈阳地铁二号线全运路站屏蔽门的缓缓打开,装载中国南车株洲所研制的永磁同步牵引系统的沈阳地铁二号线第20列车迎来了它的第一批旅客。这是永磁同步牵引系统在中国轨道交通领域的首次商业运营,对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牵引系统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永磁同步牵引系统具有高效率、高功率密度等优点,现已成为新一代牵引系统发展的方向。中国南车株洲所从2003年开始致力于永磁系统相关技术的开发,已相继在电动大巴、格力中央空调与风力发电等多领域实现了成功应用,在国内率先掌握了一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永磁同步牵引系统设计技术、电机设计技术及制造工艺、电机控制技术和故障保护策略。此次永磁同步牵引系统在沈阳地铁二号线的成功运用,标志着株洲所成为了国内轨道交通领域唯一具有永磁系统载客运营业绩的牵引系统供应商,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缩小与国外先进技术的差距、推进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牵引系统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