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电完成对标世界第一核电运行公司评估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8

  12月14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核电”)召开与美国爱克斯龙公司(以下简称“Exelon”)管理咨询评估活动离场会。会上,评估组专家汇报了对中国核电的管理咨询评估总体报告,共提出了104个差异项、122个推荐整改建议和7个强项。至此,历时半个多月的对标Exelon管理咨询评估活动顺利结束。中国核电副总经理张涛主持了离场会,他代表公司总经理部表示:中国核电会认真研读咨询报告和专家们的推荐建议,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抓住这个契机以提升管理绩效。

  此次管理咨询评估活动是中国核电继开展Exelon管理培训后,与Exelon公司开展对标合作的开始,也是中国核电管理提升计划项目之一。活动旨在通过评估对比EXELON和中国核电与中核运行的组织管理模式,提出管理改进建议,帮助中国核电的运行机组提高运行业绩,同时提出组织管理优化建议,以帮助中国核电实现公司愿景和战略目标。

  Exelon公司共派遣了9名资深专家,分2个评估组分别在中国核电北京本部和秦山核电基地两地同步开展评估。评估活动具体分战略规划、管理模型和职责接口、业绩评价和标准化三个层次进行评估,涉及公司管理模式、组织有效性、人力资源/培训、财务/审计、信息技术、技术支持、维修/大修优化/工作控制、采购仓储等8个重点领域。通过对包括公司高管在内的113次访谈、450份文件查阅、26次会议及现场活动观察,评估组对比中国核电与Exelon管理模型的差异,重点分析评价待改进项,并提出改进建议,向中国核电提交了正式管理咨询评估报告。

  Exelon集团公司是目前美国最大电力公司,为纽约证交所(NYSE)上市公司,拥有美国最大的核电专业化运行公司-Exelon Nuclear,下辖10个核电厂17台机组(5台PWR,12台BWR),占全美核电发电量20%以上,连续9年年平均负荷因子超过93%,是世界上运行业绩最好的核电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