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完成高品质特种钢首批供货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9

  日前,武钢完成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下属某公司所需高品质特种A710钢的首批供货,标志着武钢高品质A710钢的研制与生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今年7月中旬,武钢通过走访市场,了解到该公司需用A710钢来制造国外某企业定制的世界最大矿用车(载重量大于400t)。项目组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利用前期预研成果,在短时间内开发了厚度规格10-50mm的A710钢板,并一次试制成功。与进口钢板相比,武钢A710钢具有优良的综合力学性能和焊接性能,且成本降低30%以上。项目组多次与用户及外方设计人员进行了现场及视频沟通和交流,最终得到用户认可,武钢取得了该工程用钢的供货权,并顺利完成首批产品供货。

  A710钢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在与美国、日本等公司同台竞争中拔得头筹。该钢成分设计经济合理,生产工艺易于控制,产品附加值高,在当前钢铁行业微利的市场行情下,该产品的成功研制和生产,对武钢开拓高品质工程机械用钢市场、提高中厚产品板的盈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