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石化一体化项目对接高新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0

  12月6日,中国海油旗下中海油气开发利用公司(下称油气利用公司)在江苏泰州分别与雪佛龙公司和壳牌公司签订中海油气(泰州)石化一体化项目(下称一体化项目)40万吨/年石蜡基高压润滑油加氢和20万吨/年环烷基高压润滑油加氢专利技术工艺包合同,标志着一体化项目设计推进有关键性进展。

  油气利用公司副总经理郭新军表示,签订润滑油加氢专利协议,是泰州一体化项目高位对接高新技术产业的有效路径,超前对接中国海油“两洲一湾”战略规划的具体行动,必将进一步推动泰州一体化项目建设步伐,提升泰州一体化项目建设水平。

  这一项目将使海洋重质原油得到更加合理的利用。中国海油拥有大量的海洋重质原油,其中的环烷基原油在世界上是一种短缺的石油资源,可用来生产各种优质沥青、低凝柴油、航空燃料等产品。但是,油气利用泰州公司现有的生产装置并不能实现对环烷基原油的深加工,不但效益低,也会对稀缺的环烷基原油造成浪费。

  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102亿元,为泰州市单体投资规模的历史之最。项目计划于2015年底投产,投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可达300亿元,每年可创造利税68亿元。

  项目投产后,油气利用公司将形成以高品质润滑油基础油、化工轻油和精制燃料油系列产品为主,以芳烃、溶剂油、液化气、硫黄、焦炭、液氨为辅的多产品格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