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包头公司成为国内首批标准化良好行为4A级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1

  近日,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获悉,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包头发电分公司荣获首批电力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级企业”,成为国内首批,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电力企业。

  今年8月,国家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办公室专家组一行8人对包头公司“电力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进行了现场确认。专家组分成基础管理、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四个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谈、抽样调查、现场走访察看和基层员工交流等形式,对各部门和工作现场进行了检查。并依据《电力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试点及确认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评分。该公司顺利通过了AAAA级现场确认。

  长期以来,包头公司持续开展标准化建设,始终把标准化作为夯实公司管理基础,提高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的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作为加快建设一流发电企业的重要载体,积极探索适应本企业、本行业特点的模式,在国家标准和电力行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要求的框架下,建立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企业标准体系,先后制定了各类标准1548项,其中:基础标准165、技术标准824项、管理标准397项、工作标准162项。各项标准运行良好,有效提升了生产、经营、管理等环节的标准化管理水平。实现了各工作体系的协同高效运作,为“ 双提升、创一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