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成功保障昆明固话号码升8位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4

  12月16日零时,昆明市固定电话号码正式从7位升至8位。用户在拨打电话时需在原号码前加拨“6”,1、9字头及200、201等短号码、特殊服务号码如“110、120、119”等保持原号不变。

  升位后,昆明的号码资源将从600万个增至1000万个,能够满足昆明未来几十年的号码资源需求,同时也将加快推动昆明、玉溪、曲靖、楚雄四城市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建设,为滇中通信同城固话并网留足码号资源。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作为主要承接和实施单位,共计投入加班8万人工时,1000多个数据脚本加载,920多万用户数据更新,修改指令涉及230多万条,顺利完成升位。先后两次举行电信网内升位演练,并联合联通、铁通和移动等公司进行了两次跨网联合交叉演练,全面测试网间各项互联互通业务。

  为了此次成功升位,电信、联通、铁通、移动四家运营企业完成了113个交换局点的升位改造及9个老旧端局的替换退网;完成了彩铃、短信等56个业务平台的升位改造;完成了营业受理、计费账务等58个运营支撑系统的升位改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