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华中区域首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4

  12月21日,国电集团所属汉川电厂三期(2×1000MW)扩建工程5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运行,标志着国电集团在华中区域首台百万千瓦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168试运期间,机组连续满负荷运行,平均负荷率达100.6%,实现锅炉零燃油目标,自动、保护、仪表投入率100%,汽轮发电机组振动、瓦温指标优良,汽机真空严密性为96Pa/min,发电机漏氢量为6.04Nm3/d,各项试运指标达到《验标》优良标准,在国内同类型机组中处于领先水平。

  自2010年9月27日开工以来,公司及各参建单位秉持“建绿色电厂、创国优金奖”的理念,以工程造价控制为核心,以安全、质量控制为基础,以进度控制为主线,以“安装促土建、调试促安装、协调保调试”为工作重点,以“四化管理”为手段,坚决贯彻执行集团公司精细化管理、洁净化施工的各项要求,科学管理,精心组织,超常规连续作战,克服人工及材料费大幅上涨、劳动力资源短缺等一系列困难,确保了工程快速协调推进。5号机组先后实现了水压试验、厂用电受电、汽轮机扣盖、吹管、汽机冲转、并网发电、168小时试运的“七个一次”成功,脱硫、脱硝与主机系统同步投运。该机组的投产将极大提升汉川电厂的综合实力,对于优化集团公司在湖北区域的电源结构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