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欧V标准汽油年底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7

  12月24日,从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惠州炼化分公司(下称惠州炼化)传来喜讯,50万吨/年催化汽油选择性加氢脱硫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并生产出合格产品,中国海油将在今年年底向市场供应符合欧V标准的汽油。

  该项目由炼化公司投资,惠州炼化承建,产品为总硫含量不大于20毫克/克、辛烷值损失小于1.5个单位的精制汽油。项目于今年2月10日破土动工,装置施工建设完全在惠州炼化厂区内进行,于11月10日顺利通过总公司机械竣工验收。

  据了解,该套装置采用惠州炼化与北京海顺德钛催化剂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全馏分催化汽油选择性加氢脱硫新工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该工艺包于2011年初申报总公司科研项目,并于当年12月30日通过外部专家的审查。这项工艺成功解决了催化汽油硫含量高的难题,标志着惠州炼化自主研发并取得专利保护的首创全馏分加氢工艺的催化汽油加氢脱硫工艺成功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拓宽了惠州炼化的油品适炼范围,实现汽油质量升级。这项工艺还比引用国外专利节省投资4800万元,每年降低运行成本200万元。

  2005年,欧盟委员会公布欧V排放标准,其后,欧V标准逐步在欧洲推广开来。欧V中,氮氧化物的排放标准为60毫克/公里,而欧IV和欧III标准分别为80和150毫克/公里;碳氢化合物的欧V排放标准为75毫克/公里,欧IV和欧III分别为100和200毫克/公里。

  随着人们对环境质量要求的不断提升,对新车执行高标准、对旧车采取逐步淘汰等措施将是控制机动车污染排放的必然选择。

  据了解,北京、上海等地正计划逐步将排放标准升至欧V标准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