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气东输一线轮南首站千亿方天然气惠及逾亿人口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8

  截至12月18日8时,西气东输一线轮南首站实现安全生产3000天,累计输送天然气1070亿立方米,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73亿吨,惠及人口超过1亿人。

  西气东输工程是“十五”期间国家安排建设的特大型基础设施,总投资超过1400亿元。西气东输一线于2000年开工建设,2004年10月投产,以中国石油新疆塔里木气田为主供气源,以长江三角洲地区为主要目标市场。管道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南等9个省市区。管道干线西起新疆轮南,东至上海白鹤镇。管道直径1016毫米,系统压力为10兆帕,设计年输量为120亿立方米。通过实施增输工程,目前管道年输气能力已达到170亿立方米。西气东输工程是我国自行设计、建设的第一条世界级天然气管道工程。

  西一线轮南首站围绕安全平稳高效运营这一中心,以规范推进QHSE管理体系建设为主线,不断提高专业管理水平、设备的可靠性和维抢修能力;以严格执行反违章禁令为重点,突出重点领域、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的专项监管,组织对压缩机组进行4000个小时、8000个小时和2.5万个小时的保养;组织开展安全经验分享活动,加强现场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公司持续、健康和快速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保障。

  西一线轮南首站安全生产3000天,实现安全平稳供气,未发生一般B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未发生社会投诉事件。单位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