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研贯彻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 部署落实2013年度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31

  为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12月27日-28日,中国钢研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全面总结2012年各项工作,研判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落实新一年的工作任务。

  才让董事长首先致辞,他讲到,2012年是中国钢研落实战略、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严峻的形势下开展了许多有针对的应对措施,为集团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值得深入总结。2013年仍然是充满机遇的一年,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对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改革、发展、创新、调整是明年的主题词。要求与会者利用此次工作会的契机,检讨反思足弱点,总结交流够闪光点,分析研判透热点、难点,布置落实好明年的工作重点。

  白忠泉总经理做了题为《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提升管理、稳中求进 加快中国钢研转型升级》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2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2013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思路。报告认为2012 年是集团公司“承上启下、战略转型、落实战略布局,建立战略管控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和生产经营体系”的攻坚之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集团公司积极应对,稳定了经营局面。报告分析了目前存在的7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和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2013年的总体工作要求、经营目标和五项重点任务:1、抢市场、抓机遇,完成2013 年度经营目标;2、深化改革,推进组织结构调整和资源重组整合,提升集团战略管控能力和综合优势;3、落实“三个面向”,建立面向市场的科技创新机制,推进集团公司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发展;4、推进管理提升活动开展,强化管理实效,全面落实“三三五一”方针;5、加快机制转变,激发工作热情,转变工作作风,落实执行文化建设。

  会上,白忠泉总经理代表集团经理班子与各单位签订了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董事长、党委书记才让,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白忠泉代表集团党政班子与各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国资委监事会武保忠主席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中国钢研2012年取得的成绩,对于2013年的工作,武主席提出七点意见。大会号召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在国资委和董事会的领导下,在监事会的支持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圆满完成2013年各项任务目标,取得新的胜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