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福建莆田分公司面向企业推出云桌面业务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31

  12月18日,中国电信福建莆田分公司与市电力公司正式签订会议云桌面建设协议,这是云桌面业务在福建省企业内的首单应用,意味着莆田电信面向广大企业正式推出云桌面业务。据统计,采用云桌面解决方案,5年内在人工成本、维护成本和电力成本上可为电力公司节省69万元。

  会议云桌面业务方案是莆田电信在与市电力公司综合信息化合作的基础上,结合云计算技术,为电业局建立内部私有云计算中心,并提供会议云桌面系统功能。整个方案由一台服务器(客户自备)、15台显示器(客户自备)、15台云桌面瘦客户机、15台KVM二路选一的视频切换器、一台千兆网络交换机组成。当用户召开重要会议时,用户可自行在播放会议视频和浏览会议文件之间切换操作,系统支持同屏观看和独立操作功能,只需切换至云桌面系统即可查看共享文件。

  据介绍,云桌面项目将数据存储在服务器的方式,将大大减少企业安全损失风险,同时也减少了企业升级硬件需要的资金,大幅度缩减运营成本,并能提高员工工作效率,有效促进企业提升利润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