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江苏油田非常规新建产能4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31

  今年,江苏油田在泥岩层成功试获工业油流,非常规勘探取得显著成效,初步明确苏北盆地页岩油勘探的有利层系和有利区带,先后在油藏评价井联38-1,预探井花深1-1、许X38、花X28等多口油井上成功试获工业油流。

  8月,高邮凹陷第一口在泥岩裂缝油藏获得高产工业油流的油井许X38井,初期日产油14.4吨。同月,位于金湖凹陷的天X96井经压裂后日产油5.2立方米,为江苏油田铜城断裂带首口在阜二段泥页岩获工业油流的井。4月,该油田首口致密油水平开发井桥7平1井,取得初期日产原油20吨的良好效果,为该油田致密油储量的有效动用探索了新途径。年初开展的永联新区产能建设会战,将联38块、永38块、许33块等致密砂岩油藏滚动勘探开发,利用新工艺技术攻克致密油藏开发难关,开辟了增产新战场。目前永联新区产能建设项目致密油藏已建成年产能1.1万吨。

  至12月初,江苏油田已经先后在桥7、联38、许33、永38、唐5等区块非常规开发上新建产能近4万吨,实现了“当年上手、当年突破、当年建产”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