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编制的三沙市十二五电力发展规划报告获通过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06

  近日,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委托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在海口组织召开了海南省三沙市“十二五”电力发展规划报告评审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报告在会上获得原则通过。

  评审会对规划中关于电力及冷热需求、电源及冷热生产、电网建设、智能应用及管理、投资估算及电价测算等各环节的规划建设方案和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原则同意规划报告主要内容,并对规划提出的节约用地适应环境,综合利用绿色环保,分散布局防灾应急,民用为主军民电网互联,系统建设智能化、一体化、模块化,系统经济运行,同网同价的六大规划原则予以充分的肯定。评审专家同时强调,项目规划及建设应在远近结合、节约用地、分步实施的原则下,进一步做好发电设备单机容量选择、分布式冷热电多联供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等电源方案的论证分析,降低电源冗余容量。规划项目的评审为后续三沙智能电网、绿色能源的建设铺平了道路,为三沙市的进一步发展和国家海洋战略的实施提供了坚强的支撑。

  据悉,从2012年7月24日三沙市人民政府正式挂牌伊始,中国能建广东院受南方电网公司及海南电网公司的委托,完成了以电力规划为主,涵盖电、冷、热等各类能源及资源生产、传输及使用各个环节的综合电力规划。针对三沙“三强”(日照强、台风强、降雨强)、“三高”(高温、高湿、高盐)等特点,提出了建设“智能、高效、可靠、绿色”的岛屿型多能互补微网系统的建设目标,高起点规划永兴岛智能微网,坚持能源综合开发利用,在满足三沙市电力供应的同时,积极推进冷、热联供,实现微网供电与供能的可持续发展,实现能源综合利用、电动汽车充电、双向互动智能用电。力争到2015年,将永兴岛电网建设成为具有海岛特色、国内领先的多能互补微网,到2020年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智能微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