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能力开放平台上线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06

  近日,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能力开放平台已正式上线对外开放。此举被认为是中国移动在音乐业务上对外开放战略中的重要一环,标志着国内数字音乐市场迈出全面正版化的第一步,将对数字音乐产业产生深远影响。

  围绕中国移动提出的“智能管道、开放平台、特色业务、友好界面”的16字战略方针,位于四川成都的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着力打造面向整个数字音乐产业的能力开放平台,据介绍,该平台一是解决了开发者最为头痛的版权问题,二是带来了全新且诱人的商业模式——开发者将参与应用所产生的音乐下载信息费的分成,三是使正版音乐服务的推广和普及变得切实可行,真正推动国内数字音乐市场正版化进程。

  无线音乐基地相关人员表示,该平台通过20多个API接口向开发者开放包括海量正版曲库,彩铃、手机铃声、MP3歌曲的计费下载等基础音乐服务及音乐标签、用户数据分析与推荐、语音识别、高品质音乐等高级服务在内的全方位音乐服务能力,无论是曲库数量还是各种音乐服务能力均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另据了解,该平台目前已经与新浪、搜狐等互联网媒体门户,酷狗、多米、酷我、豆瓣等互联网音乐播放平台,UC浏览器、海豚浏览器等领先的移动浏览器企业以及华为、金立等手机生产厂商总共超过100家企业开展全面合作。不仅如此,平台同时也面向创业型企业、团队及个人开发者,鼓励音乐服务的创新与发展。2013年音乐能力开放平台将与超过1000家企业、团队或个人开发者开展合作,建立正版数字音乐产业联盟,构建高效生态链体系,实现共同发展。

  目前访问http://music.10086.cn/open域名已可注册,感兴趣的开发者可以通过网站了解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能力开放平台的相关政策并提交合作申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