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中标兰新二线甘青段通信信号系统集成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08

  2012年12月26日,中国通号中标兰新铁路二线(甘青段)通信信号系统集成项目。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又称兰新客运专线,为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交通网络重点工程,全长1776公里,2009年8月由国家发改委批复,并于同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设计时速250公里。该线横贯西北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是我国首条在高海拔地区修建的高速铁路。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兰新通道内新的大能力铁路干线,实现新疆等西部地区与内地的快速客运连接,同时使既有兰新铁路货运运能得到释放,使新疆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对加快西部大开发进程,增强民族团结,加快边疆经济发展,改善新疆和内地的人员交往、经济交流环境,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将通过亚欧大陆桥的国际交流形成战略性布局。

  中国通号中标兰新二线(甘青段)通信信号系统集成项目,起点兰州枢纽,终点甘新省界。正线全长1066公里,其中甘肃境内线路正线799公里,青海境内线路正线267公里,总工期730天。计划2013年1月开工,2014年12月31日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